青子衿

请不要关注我。

《全职高手》截取片段3——同病相怜

“很寂寞吧老魏?”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魏琛皱眉。

“你当初为什么没留在蓝雨?我听说蓝雨当时曾挽留你留下做指导。”叶修说。

“老子对那没兴趣。”魏琛说。

“你还是更喜欢站在比赛场上吧!”叶修回道。

魏琛这边,忽然就安静了下来。双手停在键盘,却不知该敲个什么字上去。

“在网游里,能找到那样的感觉吗?”叶修问。

“这还用我来告诉你?”魏琛淡淡地回了一句。

“有没有想过复出?”叶修问。

“复出?我?你别玩我了大神!”魏琛苦笑。

“难道你甘心?”叶修说。

“不甘心又能怎么样?”魏琛问。

“再来一次啊!”叶修说。

“再来一次?就像现在这样,70级,拿60级高端银武,带着19个朝夕都在身边的兄弟,却收拾不了你们两个50多级的,就这样再来?再来做什么?”魏琛的文字当中已经夹杂了几分痛苦,这种时间带来的无奈,已经早早地在他身上留下了伤口。

叶修问他甘心吗?

他几乎不用思考就可以回答。

他当然不甘心!

他当初也是带着希望,带着理想进入职业圈的。可是他的职业生涯却只有短短的两年。

两年,联盟从生涩迅速走向完善成熟的两年,他却忙着从巅峰状态不住地衰落。他拼命地想拖延,他拼命地想在这新兴的职业联盟里多停留片刻,但是没有用。他是那样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退步,一场又一场的比赛,他飞快地就达到了力不从心的境界。

如果自己能晚生几年那该多好!

那时的魏琛不止一次地幻想着这种如果。

可是很遗憾,现实是没有如果的。他只能羡慕嫉妒地看着那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。他曾经试图想把自己的理想、自己的期望寄托在这些年轻人身上,这样自己或许离开得不会太寂寞。但是他失败了,他发现自己是那样地想站在比赛场上,他所需要的存在感,是不可能靠任何寄托来解决的。

然而当蓝雨俱乐部婉转地提出希望他下赛季转作战队的技术指导时,他立刻知道,一切都到了尽头了。

他谢绝了这一邀请,同时也推掉了来自其他俱乐部的一些请求。虽然这当中不乏一些是希望他去担任选手的。

他有理想,他有希望,他可不想像个赖皮狗一样趴在沙滩上,被前浪后浪来回地拍打。于是那个赛季,职业联盟的第二个赛季,他果断地宣布了退役,无视任何挽留,干净利落地离开了职业圈。

一度,他想连荣耀也一并放弃算了。但是终究还是割舍不来,于是才有了现在的这个迎风布阵,他甚至又靠一己之力研究出来了一把银武,他多次梦到自己穿越,拿着迎风布阵和他的银武死亡之手,回到了联盟开始的那个年代。他也像那些年轻人一样,精力无穷,可以打两年、三年、五年、八年、永远……

评论